kiitty饼干SunPark

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】【巍澜】

[关于设定]

✔新手写文
✔文笔较差,病句错字请谅解
✔大概是中长篇,会分几个篇目写但时间线会有间隔,地界一天等于人界一年
✔似养成又非养成,巍(一直三十岁)在澜十岁时遇见了小澜孩。
✔先写一段看一下反响,反响不大就考虑弃文
✔现在目前应该是甜向文,后面有可能会虐

楔子:

离那场上古大战已过了一万年…在这一万年间,不管你在这无休止的轮回中是花鸟鱼虫,还是游龙走兽,我都会去看看。我在人间的这一万年见到过许多人遇到过许多事,但都不及你万分之一。这一世,纵使让我这个本就是大煞之人粉身碎骨,永不入轮回,我也会拼死护你这一世周全。只希望你知道,我等你了一万年,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……

第一章:相遇
“爸,您今天回来吃饭吗?”,“哦…好的。妈!爸说叫我们先吃,他手里还有案子要处理。”“赵心慈!你到底有没有为这个家考虑过?你知道你有多久没回家了?!儿子有多久没见过你了?赵心慈我告诉你!你今天再不回来,以后就别再回来了!”
      又是这样,小小的赵云澜在父母的争吵声中飞快地跑出家门。在一个建筑工地的小沙堆前,赵云澜用脚使劲地揣着沙堆,嘴里还说这些埋怨父亲的话。扬沙四起,很快沙子迷住了赵云澜的眼睛。小小的赵云澜感受到眼睛的刺痛使劲地用手揉着眼睛,可殊不知越揉越疼。“呜……好痛,好痛!呜呜呜呜……”小云澜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。恍惚间,赵云澜感觉自己被人抱起,那人撇开了他紧捂着双眼的小手。不一会儿,一股温热的气息覆盖住他的双眼,小云澜慢慢地睁开了眼睛。“你是……”赵云澜透过那人的黑边眼镜看见了他那双微微泛红的眼,似蒲扇的睫毛飞速煽动这,眼神里流露这担心。赵云澜觉得眼前这个给他的感觉莫名的熟悉和安全感,就像是…他们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。四目相对许久,那人才缓过神来。“昆……呃……赵云澜你没事吧?”“我没事!小爷我好的很!哎!叔叔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我们好像没见过吧……”“我们……很久以前就认识……”“叔叔你在说什么啊?”叔叔?还蛮不习惯,想当初他们还是以兄弟相称。赵云澜觉得那人的眼神越加悠远,绵长。“没什么…我叫沈巍,是龙城大学古汉语研究院的教授。”沈巍边说着边指着档案袋上自己的名字。小云澜接过档案袋,用他稚嫩的手指指着档案袋上的名字。“沈guí?叔叔,你这个名字好奇怪。”“那字认weí啦”“嘿嘿,我才十岁有好多字还不认识呢,嘻嘻”小云澜害羞地饶了绕后脑勺。沈巍捏了捏小云澜泛红的脸。想不到,这个gui字在一万年后会再次从他嘴里说出来……

一万年前:

“你叫什么?”“…嵬”“哪个嵬?”“…山鬼”“山鬼?”昆仑趴在大石头上,挑挑眉,“应景,只不过气量小了点,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山连绵不断,犹如人生负重前行。不如,你就叫 沈 巍”

        “臭小子,你可让我好找啊!赶快跟我回家”不远处云澜妈妈气汹汹地走过来。“哎!这位是…”“阿姨,我…”“妈!”小云澜打断了沈巍的话,“我刚才被沙子迷了眼睛是这个叔叔帮我把眼睛里的啥子吹走的,哦还有,这个叔叔还是龙城大学的教授呢”说完,小云澜向沈巍眨了眨眼。“沈教授,谢谢您喽!我们家云澜天生就是顽皮的性子,没给你添麻烦吧?”“其实这样也蛮可爱的”沈巍笑着揉了揉赵云澜的脸。“好了,快和沈教授说再见。”“巍叔叔!下次我给你带我最爱的棒棒糖!再见!”“好”望着赵云澜小小的身影,伸手摸了摸胸前的项链:赵云澜,这次…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。

“嘶”沈巍左胸一阵绞痛,随即血腥味弥漫在唇齿间。看来…是时候回下面加固结界了,不然…

[第一章完]
嘿嘿嘿,喜欢的盆友点关注下次看的时候不迷路哟
(●'◡'●)ノ❤
接下来会写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小澜孩与沈美人的故事
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_______【一个小饼干书】

评论(4)

热度(14)